现代汽车可能很快成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合作伙

时间:2021-01-11 10:51:34来源:
导读现代汽车似乎正在与苹果进行谈判,以就该技术巨头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这家韩国制造商最近发布了一份声明,证

现代汽车似乎正在与苹果进行谈判,以就该技术巨头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这家韩国制造商最近发布了一份声明,证实了其与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的关系,但在声明发布几小时后,现代汽车修改了措辞并删除了对苹果的任何提及。

现代汽车最初声称已经完成了有关Apple Car项目的内部谈判,并正在等待其董事长的批准。该声明促使该公司的市值增加了80亿美元(58亿英镑),这是现代汽车自198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但是,几个小时后,现代汽车发布了同样说法的模糊版本,从而省略了苹果公司。该公司目前的官方立场是:“我们已经收到多家公司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开发方面潜在合作的要求。由于讨论尚处于初期阶段,因此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苹果尚未发布有关新自动驾驶汽车的任何官方信息,这可能促使现代汽车放弃了其最初的声明。但是,由于苹果公司主要是一家技术公司,因此如果该公司不愿推出自己的专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它将需要一个汽车合作伙伴来处理制造,底盘开发和碰撞安全等流程。

然而,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公司也一直在追求简单地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想法,然后将其出售给第三方制造商,从而避免了生产自己的汽车的费用。

早在2017年,苹果宣布已放弃建造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在此过程中解雇了约200名员工。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苹果还推出了Project Titan –一个秘密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现在可以用作现代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供应商。

标签:现代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