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硅芯片短缺严重打击汽车行业

时间:2021-01-20 11:01:42来源:
导读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第一季度减少10万辆汽车,而本田和其他公司则面临严重的生产缺口就在您认为陷入困境的受COVID打击的汽车行业情况不会变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第一季度减少10万辆汽车,而本田和其他公司则面临严重的生产缺口

就在您认为陷入困境的受COVID打击的汽车行业情况不会变得更糟时,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正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生产和休假人员。

据《金融时报》报道,最受冲击的品牌之一是奥迪,该公司承认由于缺乏芯片,到2021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量将减少10,000辆。

结果,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被迫休假10,000多名工人,而半导体的供应却在追赶。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信息娱乐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各种关键电子元件的供应商已经缺乏芯片。

没有这些零件,一些工厂的生产就停了下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