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先锋:Mk1 丰田普锐斯vs大众 XL1

时间:2021-06-08 09:26:24来源:
导读 2002 年 4 月的一个早晨,当 Ferdinand Piëch 从沃尔夫斯堡开车前往汉堡时,他所做的只是该地区许多企业每天仍在做的事情。天气

2002 年 4 月的一个早晨,当 Ferdinand Piëch 从沃尔夫斯堡开车前往汉堡时,他所做的只是该地区许多企业每天仍在做的事情。

天气(寒冷、下雨)和他的老式服装(平顶帽、格子围巾)加强了他 140 英里旅程的正常性。他没有听收音机,因为没有收音机。只有 8.5bhp 可供他使用,他也没有进行太多超车。皮耶希在高速公路上穿梭,为了从公司总部赶到一个重要的股东活动,他只是开了三个小时的车。对于某种类型而言,所有这些都非常典型。

当然,除了这个特殊的旅程没有什么典型的。根据公司政策,65 岁的皮耶希很快就不得不退休,他是大众汽车监事会的一位才华横溢但经常冷酷无情的主席。此次活动是这家雄心勃勃的公司的第 42 届年度股东大会。在出发和到达五星级酒店 Vier Jahreszeiten 之间,这辆“汽车”仅将 2.1 升柴油滴入其烤面包机大小的 299cc 发动机,平均油耗为 317mpg——或每 100 公里不到一升。

对于皮耶希来说,一升的障碍物意味着一切,并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成为大众汽车极其昂贵的痴迷。它如何在完全符合道路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实现这种经济性?换句话说,它是如何通过不依赖 Spitfire 座位安排的东西来实现的,它不是那么脆弱,重量只有 290 公斤,而且看起来不像有人笨手笨脚地强行喂食甘草变成一个超大的香肠填充器?

答案是 XL1,即使在今天,它在卡塔尔亮相九年后,在所有地方,像绝密的黑布丁皮耶希一样从那个春天的早晨爆裂而出。有了它,大众汽车基本上在燃料效率吹嘘权的战争中按下了核按钮。XL1 是突破边界的布加迪威龙的生态表亲,它也是在皮耶希的手表上开发的,继承了超级跑车的哲学,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应用它。它在 2014 年上市时售价为 98,515 英镑,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佩戴车牌号的最疯狂的“人民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