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火花塞间隙并做出诊断

时间:2021-12-06 10:44:54来源:
导读发动机性能直接取决于火花塞。火花在其电极上形成,它们负责点燃燃烧室中的混合物。随着车辆的使用,蜡烛会磨损,火花会部分或完全停止形成

发动机性能直接取决于火花塞。火花在其电极上形成,它们负责点燃燃烧室中的混合物。随着车辆的使用,蜡烛会磨损,火花会部分或完全停止形成。结果就是混合不着火,发动机小跑,启动时出现问题。

检查火花塞间隙。主要参数之一是火花塞间隙。问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触点会磨损,它们会变薄。中心电极和侧电极之间的距离增加。如果间隙非常大,火花将完全停止。

在检查间隙之前,您需要准备量油尺。从外观上看,它是用于确定厚度的薄金属板。驾驶员必须知道汽车中的火花塞间隙应该是多少。接收到数据后,将它们与应有的数据进行比较。

如果电极之间的距离很大,则调整到推荐的距离。操作要小心,否则无法避免机械损坏。但请记住,解决方案是暂时的,必须尽快更换蜡烛。

火花塞故障的迹象。在更换火花塞之前,请确保它们是罪魁祸首。几个因素表明存在问题:

启动困难,尤其是在冷机上;

观察到动力装置的不稳定运行,在怠速时尤其明显;

燃料消耗量增加;

废气颜色发生变化;

蜡烛表面沾有油或汽油。

经典蜡烛的使用寿命长达五万公里。但实际上,即使是 35 次,它们也很少足够。在许多方面,它们的性能持续时间取决于燃料和润滑油的质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