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出行与一汽出行达成战略合作 共享汽车聚合生态初现

时间:2021-12-15 01:49:35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12月30日,共享汽车领军品牌GoFun Travel与一汽出行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开启全新战略合作模式。双方将基于平台和车源优势相互赋能,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同时,双方创新的合作模式标志着头部出行平台横向深度融合时代的到来,共享汽车的立体聚合生态正在显现。

据报道,与出行平台与代工、车企的合作不同,这是同圈两大出行平台首次实现技术和资产互通,在供车、乘客名单共享等方面各显所长。具体而言,未来双方将开展战略托管合作,GoFun Travel将为一汽出行提供“产业规划、选址服务、资源配置、产业圈、专业载体”等“互利共赢”的合作战略。双方还将依托GoFun出行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开展订单合作,借助GoFun出行平台优质的流量入口和优质的用户基础,获得更高的客户名单收入;同时,在向轻量化模式过渡的过程中,GoFun出行也将得到一汽出车车源的补充,打造合作共赢模式。

据悉,GoFun出行和一汽出行的策略将分别首先落地成都、贵阳和Xi安,并将向更多GoFun出行的城市推广。

战略托管切入优质流量入口,共赢价值实现“同圈突破”

共享出行是一个具有强烈“传统互联网”双重属性的领域。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无疑是公司发展的关键要素,但用户基础和使用频率在整体板块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是每个运营平台的首要关注点。一旦体量形成,联动运营能力和技术优势将成为公司发展的护城河。

自成立以来,GoFun Travel在拓展可持续商业模式方面动作频频。凭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科学方法,Gofun Travel实现了规模化盈利,取得了优异的市场增长业绩。运营三年来,GoFun Travel不断深化运营模式,打造优质流量门户。以“一城一策”的战略布局,分析调研了各种出行场景,通过大数据实现了人、车、场的精准匹配。在选车、市场定价、出行套餐等方面,GoFun Travel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行需求,并笼络了一大批高粘性用户。

据易观12月发布的《2019中国共享汽车平台创新白皮书》显示,作为共享汽车领域的“领头羊”,GoFun出行月活人数从153万增至213万,增幅达到39%,以断层优势稳居行业第一。

科学的运营模式,以及多年修炼的资产管理能力的塑造,也为双方的此次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此次合作,GoFun出行CEO谭奕表示:“GoFun出行将与一汽出行在充分保障车源与市场需求的高度适配的情况下,基于平台与车源达成优势互补。GoFun出行获得一汽出行的车源补给的同时,为一汽出行提供整体的车辆管理解决方案。我们将合力共同推动,加速出行产业链一体化进程,打造自我驱动、协同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共同拓宽出行赛道。”

一汽出行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齐艳民也表示:“一汽拥有强大的研发产品的技术实力和雄厚的制造基础,而首汽拥有近70年服务中央、服务社会的出行运营经验。我们集合了优秀的平台技术人员、遍布全国的网络及成熟的运营经验,相信合作一定能够成功,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相扶、互惠双赢,以各自的格局担当,努力成为合作伙伴的楷模。”

同圈层横向融合,共享汽车聚合平台模式初现

近几年,共享汽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正在兴起并获得快速发展,为提供更加多层次和多元化的出行服务,改善用户体验,推动交通新业态的发展。

GoFun出行一直在推动“专业运营体系+汽车资产”的创新运营模式,并鼓励个人或企业以加盟的身份参与到GoFun出行的全国布局中,在GoFun出行的赋能下,共享汽车也成为新车落地使用的一个重要场景,而且也有传统经销商通过以租代售的方式轻松转变赛道,创造了可观的收益。与此同时,通过GoFun运营平台深度接触用户,了解出行需求,也持续反哺自身企业,做到有的放矢。

作为行业领军者,GoFun出行致力于联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充分调动产业资源,改善行业重资产运营的痛点。在纵向延伸上,通过与主机厂、车企、车后市场的合作,实现车源有机供给以及高效的资产周转,让平台运营模式走向轻量化。此次联合一汽出行,更是将链条再次拉长,横向过渡至出行服务领域,赋能同圈层服务商,开创了行业内全新的聚合平台模式,让轻量化进程提档换速。

业内人士认为,聚合平台模式的构建,更加有利于实现资源的优化分配和技术运营的互为赋能,有效推动重资产运营模式的改善。各方的优势互补,将为共享出行行市场份额的扩充和企业循环造血提供更多动力,让商业回归商业本质,让用户获得更佳出行体验。

GoFun出行打造立体聚合效应,助力打造全新出行生态

共享汽车重资产、重运营的属性决定实现供给能力创新,进行低成本扩张才是王道。

今年10月,GoFun出行推出了GoFun Connect全新体系,覆盖车辆从出厂到回收的生命全周期,涉及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主体。通过GoFun Connect体系与产业链共享共建,GoFun出行将覆盖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GoFun Connect的推出,不仅实现自身“轻资产化”,更着力于如何搭建共享“大平台”。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与一汽出行的合作,是GoFun Connect体系深度落地的体现,平台之间的资产打通, 产业融合的纽带,将产业链上下游连接起来,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整个出行行业的升级更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