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次荣登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市场第一

时间:2020-10-16 11:25:57来源:
导读三星再次荣登全球智能手机存储芯片(DRAM)市场。在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在出货量和收入方面均保持其第一的位置。它的收入份额是其次优竞争对

三星再次荣登全球智能手机存储芯片(DRAM)市场。在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在出货量和收入方面均保持其第一的位置。它的收入份额是其次优竞争对手的两倍以上。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三星半导体在2020年上半年的收入份额为49%,而SK Hynix和美国公司Micron Technologies的收入份额分别为24%和20%。在出货量方面,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市场份额为54%。

在全球智能手机NAND闪存芯片市场中,三星上半年的收入份额为43%。Kioxia Holdings Corp.和SK Hynix的收入份额分别为22%和17%。根据同一份报告,2020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存储芯片领域的总收入为192亿美元。仅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为97亿美元,比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3%。

由于即将到来的节日季节,更高的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导致三星在DRAM和NAND闪存领域获得更高的收入。但是,美国对华为的制裁预计将对三星等存储芯片制造商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