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phone12磁吸充电是怎么实现的iphone12磁吸无线充电原理

时间:2021-06-10 00:47:3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关于iphone12充电续航方面的信息已经曝出了很多消息了,从容量不高的电池到或将使用磁吸无线充电等等。那么其中,iphone12磁吸充电是怎么实现的,iphone12磁吸无线充电原理又是什么呢?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根据国内知名电源消息网站@充电头网的消息,iPhone 12将支持磁吸式充电,无线充电功率提升至15W,并且曝光了机身内部的磁铁结构,数量多达36块。

虽然iphone12还没有正式发布,不过关于其将支持无线充电的消息似乎已成事实。

iphone12磁吸充电是怎么实现的,iphone12磁吸无线充电原理

爆料者 @EverythingApplePro 曾曝光过iPhone 12的智能无线充电壳,保护壳内就有一圈磁铁;上个月流传的iPhone 12机身设计图中,也有网友发现其无线充电模组要比iPhone 11系列大一圈。

什么是磁吸充电

以前的插头都要插到插座里才行。磁吸充电的话,只要接头彼此靠近,磁力就会吸合牢固。

iphone12磁吸充电是怎么实现

磁吸式接口通过磁力可以让手机与充电板自动对接,免去了调整位置的麻烦。和松下和小米推出的智能追踪充电板相比,它的产品实现难度和技术方案也更简单。

iphone12磁吸充电是怎么实现的,iphone12磁吸无线充电原理

并且,从AirPower的设计中我们可以发现,苹果不喜欢为无线充电器添加风扇,而风扇的消失可以显著降低无线充电板的厚度与重量。而且三星、华硕、摩托罗拉都已有无风扇15W充电板问世,技术难度不大。其他手机厂商之所以没有添加磁力接口,就是因为原生无线充电板的厚度与重量无法通过磁力实现对准。

iphone12磁吸无线充电原理

磁吸式充电线主要采用磁铁公母对吸达到接通充电的效果,相较以往micro的充电方式,这样极大的较少了充电产品的拔插次数,对于插口寿命来说有很大提高;另外,磁吸充电线大多采取盲吸的充电方式,不用担心插反的充不上电的情况,使用具有极高的方便性;放在指定位置,自动就吸上开始充电或者可以达到连接的效果,尤其是在工作比较忙及或者开车过程中很方便就能进行充电。充电速度也非常快,在充电和数据传输上磁吸数据线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

iphone12磁吸充电是怎么实现的,iphone12磁吸无线充电原理

磁吸无线充电对手机有害吗

难道磁铁不会对电器造成影响吗?的确,在老式电视和银行卡上,都会标明磁铁对电器的影响,但那是因为老式电视的阴极射线管和银行卡的磁条都会受到磁场干扰,现代电器中已经很少会有被弱磁场干扰的元器件了。手机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会消磁,也是因为手机自身的热量原因。

手机上的半导体器件很难被磁场干扰(尤其是硅基元器件),虽然扬声器等元器件会强磁场下暂时失灵,但不久就能恢复。唯二能被生活中的磁场永久干扰的元器件,只有陀螺仪和电子指南针。

但严格来讲,在iPhone 12的磁吸式充电器之前,市面上的磁吸支架就已经比比皆是,由于磁吸支架的磁场并不强,导航出问题的手机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