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怎么谈薪资 找工作期望薪资怎么说

时间:2022-12-18 17:10:21来源:
导读工作面试进入最后阶段,就要谈期望薪资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期望的薪资该怎么说,也不敢和企业谈自己的薪资来为自己争取高薪。那么,在求职面试中,你对期望薪资有什么看法

工作面试进入最后阶段,就要谈期望薪资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期望的薪资该怎么说,也不敢和企业谈自己的薪资来为自己争取高薪。那么,在求职面试中,你对期望薪资有什么看法呢?

求职面试中如何谈论薪水

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如果你在这个岗位上有突出的优势,求职者可以直接根据市场价格给出自己期望的薪资上限,并给出理由,列出优势等等。但是不能要价太高。

自身竞争优势一般。

如果你觉得自己只是众多应聘者中的一个,并不是很突出,那就尽量不要直接提出薪资标准,而是要求HR部门给出企业的薪资标准,然后再问一些关于回报的问题,作为一种进步。

争取额外工资。

除了正式工资,很多企业还会产生一些奖金、福利等额外工资。这方面,考生一定要大胆去争取。考生要注意观察自己说的话,不要问太多。

谈迂回薪酬

如果对公司提供的薪资标准不满意,可以尝试通过试探和协商的方式获得更高的薪资。在这一点上,它取决于其他人的语气。如果你放手了,你可以给出更进一步的理由,说明为什么你应该得到更高的价格。如果对方语气坚定,可以尝试用另一种方式缩短试用期。

找工作期望工资怎么说?

如果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建议与招聘启事的薪资差距不要太大。如果没有明确的说明,我可以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大致估算一下这个职位的薪资。这是最安全的方法。

如果是职场老鸟,能力出众的人。

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或降低期望薪资范围,防止公司在谈薪资时故意压低价格。比如你为了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更广阔的平台,主动跳槽到这家公司,可以在原公司的工资基础上再加1000-2000元。

面试很多,要抓住每一个表现的机会,包括回答期望薪资。

如果这个问题在开头就被提到,而不是在结尾被问到,一般就有调查的成分;如果这个问题和其他面试问题混在一起,可能大部分是考察题。建议可以回答,我的能力决定我的工资,我的能力最终会得到公司的认可,所以公司给的工资就是我的期望工资。

入职后工资被压怎么办?

首先我觉得应该问一下降薪的原因,是公司的原因还是我的工作能力。

其次,入职前要签劳动合同。你到底签了没有?如果不签,可能无法维权。如果你签字,合同就有法律效力。

最后,如果入职后拿不到好的工资,说明公司没有公信力,一般也不用指望公司给员工提供好的福利和发展。个人建议,可以看看接下来的工作机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