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痔疮会不会引发直肠癌 痔疮和肠癌的症状区别

时间:2022-12-19 12:50:39来源:
导读痔疮也是一种比较混乱的疾病,很难讲。一般痔疮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排便有问题,便秘等。很可能会导致出血。那么痔疮会导致直肠癌吗?常年痔疮会导致直肠癌吗?痔疮不

痔疮也是一种比较混乱的疾病,很难讲。一般痔疮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排便有问题,便秘等。很可能会导致出血。那么痔疮会导致直肠癌吗?

常年痔疮会导致直肠癌吗?

痔疮不会引起直肠癌,更不会引起结肠癌。

痔疮是肛管疾病,范围约为肛口内3-4cm,以齿线为界。上部是内痔,下部是外痔,内外都是混合痔。内痔以出血为主,外痔以疼痛为主。

直肠癌是肛管上方直肠内的肿瘤,长度范围约12-15cm。结肠还是在直肠上面,所以痔疮和大肠癌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没有因果关系。

大肠癌形成的三个主要途径是腺瘤途径、炎症途径和遗传性病变途径,其中腺瘤途径约占85%,没有痔疮可导致大肠癌。

痔疮和肠癌症状的区别

大肠癌出血是肿瘤表面的溃烂,是“活动性”出血。如果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较长,颜色会较深,常伴有坏死和脓性分泌物。一般会有排便不完全的感觉,从肛门落下的感觉,尿急后的沉重感等。肠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大便会变得更稀更扁。

痔疮,尤其是内痔,因为表面被粪便摩擦出血,所以是“被动”的。大部分不在肠内停留,所以血的颜色比较鲜艳。在粪便表面,严重者可滴血,辛辣、酒精刺激可诱发加重。而且痔疮患者,尤其是长期痔疮脱垂的患者,肛门周围也会出现瘙痒,使得肛门周围的皮肤出现湿疹,瘙痒难忍。

如果从症状上还是有点担心肠癌,不妨去医院检查一下。

如何预防痔疮复发?

1.定期排便

说到这,很多人可能会说,根本做不到。其实很简单。只要保证每天早上起来蹲厕所,保证10分钟内完成就行。

2.生活习惯

习惯就是人不会一直坐着,经常起来活动活动。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尤其大多数人喜欢跷二郎腿,会加重症状。而且不管是什么季节,我都不建议你穿太紧的裤子。

3、提肛运动

这个练习做起来不需要很多麻烦。我们只需要在平时想到的时候去运动,别人不会看到,也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最多我们只是觉得你在发呆。

4.饮食习惯

不要多吃烟酒和刺激性食物。如果真的想吃辣,可以降低辣度。至少不要吃纯辣椒,不然一次就错了。其次,多吃水果蔬菜,定时排便,尽量避免便秘腹泻。只要控制自己不发火,痔疮复发的可能性就低。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