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正在准备突破性的电动汽车

时间:2020-12-17 10:56:26来源:
导读据《日经亚洲》报道,丰田将在明年推出一款配备固态电源的电动汽车的原型。这辆汽车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将电池的电量从零充电到100%仅需1

据《日经亚洲》报道,丰田将在明年推出一款配备固态电源的电动汽车的原型。这辆汽车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将电池的电量从零充电到100%仅需10分钟。

固态电池将没有现代锂离子电池的许多缺点。其中包括相对较小的动力储备和较长的充电过程,该过程可能要花费几个小时。另外,该技术将减少由于电解液的排斥而导致自燃的风险,电解液被浸渍在锂离子电池的隔膜中。

继2021年原型车首次亮相后,丰田将成为未来几年内第一个开始销售带有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第一辆实验车计划于今年在2020年奥运会上展示,该车本来应该在东京举行,但由于冠状病毒而推迟了。

丰田公司是固态电源开发的领导者,迄今已拥有1,000多项相关技术专利。日产汽车也从事类似的开发,但远远落后于丰田汽车:首款带有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将在其铭牌上发布,直到2028年。

丰田采用固态电池的新颖性将获得配备相同重量锂离子电池的现代电动汽车的两倍以上范围。同时,车身将变得紧凑,内部空间应尽可能宽敞。

日本政府将禁止销售柴油和汽油汽车,打算帮助电动汽车制造商。据《日经新闻》报道,将投入数千亿日元开发新型电池。反过来,更好的电池将帮助该国实现其计划,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