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奥德赛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优于没有V6的货车

时间:2021-01-04 10:51:51来源:
导读有一种观点认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在1990年代不会犯错,但任何认为这一点的人显然已经忘记了1995-99年的本田奥德赛。小型货车看起来很难拧紧

有一种观点认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在1990年代不会犯错,但任何认为这一点的人显然已经忘记了1995-99年的本田奥德赛。小型货车看起来很难拧紧,但本田却做到了-五十铃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让您回想起1990年代初期:道奇大篷车,普利茅斯旅行者和克莱斯勒Town&Country是市场上最热门的家用车。尽管事实上他们只是高个子的K车,但竞争对手(尤其是日本人)仍努力想出一辆甚至具有极强竞争力的小型货车。道路上堆满了很多不够好的伪装者,包括雪佛兰Astro,福特Aerostar,丰田Previa和日产Quest。

本田以自己的方式(本田之路)而闻名,因此它提出了自己的小型货车。基于热销的Accord,1995年的Odyssey具有四个前铰链门和低矮的,类似汽车的姿态。本田认为它比任何人都了解客户,该公司确信这辆货车会吸引思域和雅阁的车主。

除了众所周知,事后看来,它没有。

本田的稀有螺丝

从第一次试驾中可以明显看出,本田犯了罕见的错误。奥德赛确实确实提供了与汽车类似的驾驶体验,尽管并不完全相同。它甚至还可以通过Accord的140 hp,2.2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提供适度的加速,这使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优于没有更快的V-6货车。但是,小型货车的购买者并不想要像汽车一样的车,而是想要像公共汽车一样的东西,有很多座位,很多杯架和很多行李空间。在这里,本田只有三分之二。漂亮的第三排“魔术座”折叠成地板上的一口井,但这意味着备用轮胎必须住在机舱内,从而占用了宝贵的货物空间。向外平开的后门加剧了其他小型货车的推拉门解决的问题:您那些精力旺盛,用糖加油的孩子,渴望进入迪斯尼乐园,将他们的门猛撞在停在您旁边的汽车中。

在1995年3月与日产Quest进行的对比测试中,当时的Nissan Quest是一种小巧但更传统的小型货车,我们的MotorTrend同事称赞了本田的汽车般的驾驶位置,并力求尽可能减小其过小的驾驶室:“ “如果绝对的内部容积是重中之重,那么您将不会考虑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个,”我们写道。“如果您需要大量空间,那么会有更好的选择和更好的价值。”(伙计,他们知道如何不打乱羽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