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正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一年内售出更多电动汽车的国家

时间:2021-01-07 10:45:49来源:
导读 挪威正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一年内售出更多电动汽车的国家。到年底,挪威的所有新车销售中,电瓶车的份额为54 3%,而去年同期为42%。考虑到

挪威正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一年内售出更多电动汽车的国家。到年底,挪威的所有新车销售中,电瓶车的份额为54.3%,而去年同期为42%。

考虑到可充电混合动力车,插在插座上的汽车所占比例已超过74%,而考虑到传统混合动力车则占83%。因此,传统的汽油和柴油车辆仅占销售额的17%。

实际上,近几个月来,纯电动汽车在挪威新车市场中的份额一直超过60%,因此,今年的结果有望超过50%。

十二月,挪威售出了13,717辆新电动汽车,占市场的66.7%。可充电混合动力车占另外20.4%。因此,只有不到13%的汽车无法充电,这包括传统的混合动力车。

由于北美地区特斯拉Model 3的短缺以及整个海洋的供应中断,奥迪e-tron跨界车在2020年率先在挪威销售电动汽车。同时,在12月,当特斯拉恢复了向挪威的交付时,Model 3重新获得了其销售排名的第一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得益于其石油储备,挪威已成为电动汽车销售的全球领导者。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能够在国家福利基金中积累约1​​.3万亿美元,现在该基金被用于刺激电动汽车的销售。

标签: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