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只有大众和沃尔沃在欧洲电气化方面做得足够

时间:2021-06-18 09:32:10来源:
导读根据一项气候组织的研究,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大众汽车和沃尔沃正在采取足够的措施为其在欧洲的汽车产品线提供电气化服务,如果想要达到绿

根据一项气候组织的研究,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大众汽车和沃尔沃正在采取足够的措施为其在欧洲的汽车产品线提供电气化服务,如果想要达到绿色协议的目标,就需要制定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

在排放标准收紧和政府补贴的推动下,电池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去年几乎增长了两倍。

今年夏天,有望宣布更雄心勃勃的二氧化碳目标;到 2030 年,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应比 2021 年的水平低 50%,而现有目标为 37.5%。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在欧洲实现 55% 的全集团纯电动汽车销量,而中国吉利旗下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表示,届时其产品阵容将实现全电动。

根据 IHS Markit 汽车产量预测,根据欧洲运动组织运输与环境 (T&E) 的研究,大众汽车和沃尔沃拥有从化石燃料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的“积极而可靠的战略”。

T&E 表示,福特汽车公司等其他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但缺乏实现目标的稳健计划”。

福特计划到 2030 年在欧洲推出全电动产品线。

T&E 表示,宝马、捷豹路虎(JLR)、戴姆勒股份公司和丰田的 BEV 销量低,“没有雄心勃勃的淘汰目标,没有明确的产业战略,而且对宝马的过度依赖,”戴姆勒和丰田在混合动力车上。”

塔塔汽车公司旗下的捷豹路虎表示,其豪华捷豹品牌将在 2025 年实现全电动,但对其大批量路虎品牌的电气化没有具体说明。

宝马和戴姆勒一直不愿为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设定严格的最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