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讨论电动汽车电池

时间:2021-06-10 09:33:33来源:
导读 上海 ——四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与中国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为其计划中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进行早期谈判。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讨论

上海/——四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与中国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为其计划中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进行早期谈判。

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讨论可能会发生变化,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与宁德时代或比亚迪达成协议。

两名消息人士称,苹果已将在建设制造工厂作为潜在电池供应商的条件。

两位知情人士说,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供货的宁德时代,由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成本问题,不愿在建厂。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也在与其他电池制造商进行谈判。

尚未公开宣布其汽车计划的苹果公司拒绝置评。全球最大的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全球第四的比亚迪也拒绝置评。

受此消息影响,比亚迪股价在午后上涨 5.4%,在深圳收盘上涨 6.5%。宁德时代扭转早先的跌幅,收高 0.5%。

这四位知情人士说,苹果赞成使用生产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它们使用铁而不是更昂贵的镍和钴。

据路透社 12 月报道,该公司一直在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并计划在 2024 年生产乘用车。

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苹果计划中的电动汽车可能包括其自己的突破性电池技术。目前尚不清楚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讨论是否涉及苹果自己的技术或设计。

讨论是在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时候进行的。乔·拜登 (Joe Biden) 提议的 1.7 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包括 1,740 亿美元的预算,以通过税收抵免和对电池制造商的赠款以及其他激励措施来推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

标签: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