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联合开发固态电池

时间:2021-08-20 10:03:05来源:
导读七家英国公司已同意合作开发原型固态电池,目的是使英国在被视为电池技术圣杯的道路上成为世界领先者。与英国电化学储能研究独立机构法拉第

七家英国公司已同意合作开发原型固态电池,目的是使英国在被视为电池技术“圣杯”的道路上成为世界领先者。

与英国电化学储能研究独立机构法拉第研究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Britishvolt;制造设备设计公司E+R;电池材料业务庄信万丰;英国电池工业化中心;华威大学华威制造集团;和牛津大学。

该集团的目标是开发可用于汽车行业的固态电池,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组相比,每单位体积可容纳更多电荷的潜在能力可以显着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Faraday 首席执行官 Pam Thomas 教授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宣布成立这个独特的联盟,以推动固态电池原型的发展,其中包括处于价值链各个阶段的领先英国组织。机构。

“我们在这项风险投资中的领导地位标志着法拉第研究所将越来越多地扮演英国工业界和学术界之间重要合作伙伴关系的可信赖召集者的角色,作为将我们研究计划中出现的突破性科学商业化以最大化英国经济价值的途径。”

法拉第研究所估计,到 2030 年,固态电池将占据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的 7% 份额,以及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 4% 份额。到那时,固态电池对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可能达到 80 亿美元,预计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将快速增长。

尽管仍在寻找资金来源,但该财团已经制定了原型制造设施的设计。该设施将使固态电池技术从英国的大学实验室出现,并能够使用可扩展的制造技术生产更大的电池。

“固态是电池解决方案的圣杯,”Britishvolt 首席技术官艾伦帕特森博士说。“与当今可用的电池技术相比,固态电池有可能显着提高能量密度,并且可以显着且积极地改变电动汽车的世界。

“在未来几年,Britishvolt 将处于将这一阶段性变革商业化的最前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