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 Dynamics的报告显示欧洲和的平均电动汽车价格上涨

时间:2021-08-20 10:03:05来源:
导读 汽车数据分析公司 Jato Dynamics 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西方市场的电动汽车价格与中国市场的价格存在巨大差异。自 2011 年以

汽车数据分析公司 Jato Dynamics 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西方市场的电动汽车价格与中国市场的价格存在巨大差异。

自 2011 年以来,中国新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从 41,800 欧元下降到 22,100 欧元,跌幅达 47%。然而,在欧洲,平均价格已从 2012 年的 33,292 欧元增加到今年的 42,568 欧元——增长了 28%。

的平均价格上涨幅度更大,在过去十年中上涨了 38%。

在英国,电动汽车比 ICE 汽车贵 52%,而在荷兰,这一数字为 54%。挪威是唯一一个逆势而上的欧洲国家,电动汽车的平均成本比汽油或柴油汽车的平均价格低 8500 欧元。

根据 Jato Dynamics 的说法,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进步是继 2009 年政府大量投资之后,为确立自己在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而作出的综合努力的结果。

因此,它已经开始逐步取消消费者激励措施,而欧洲的制造商仍然严重依赖政府计划来使电动汽车的价格普遍负担得起。

中国还专注于负担得起的市场,其 40% 的电动汽车销量来自城市汽车市场,平均价格为 6700 欧元。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只需 3700 欧元,与在欧洲购买电动汽车所需的最低 15,470 欧元形成鲜明对比。在,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售价为 24,800 欧元。

“在过去十年中,政府和制造商在扩大电动汽车市场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该行业仍然面临压力,因为它继续适应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和不断变化的市场力量,”Jato Dynamics 首席执行官David Krajicek 说。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电动汽车的激励支持了西方制造商寻求扩大其产品的支持。但是,如果要保持与中国同行的竞争力,该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必须开始解决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之间的价格差距问题。”

该报告称,尚不清楚欧洲和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开始下降时将如何适应,但它引用了特斯拉和大众汽车作为如何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盈利能力的例子。

特斯拉今年仅在两家工厂就将全球产量提高了“创纪录的”109%,而大众汽车的带有 ID 标志的电动汽车系列正在其可容纳任何类型汽车的可扩展 MEB 平台上推出。

大众汽车可持续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叶奇表示:“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导者的竞争中取得了巨大成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和发展了他们的车型系列,这是多种因素协同作用的积极结果。”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