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短缺冲击电动汽车激增

时间:2021-10-21 10:26:15来源:
导读 全球对先进电池技术所必需的贵金属的需求可能会推高电动汽车的成本,并减缓近期的销量激增。来自 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一份报告显

全球对先进电池技术所必需的贵金属的需求可能会推高电动汽车的成本,并减缓近期的销量激增。

来自 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一份报告显示,到 2024年,国际对镍的需求将接近 340 万吨,镍是构成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重要金属。

这比目前的需求增加了 25%,没有新的确定的供应方法来满足这种突然的需求增长。

镍的使用是决定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关键因素。

续航里程焦虑是电动汽车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汽车制造商正在继续通过改进电池来增加续航里程。

根据 Rystad 的报告,镍的短缺,再加上世界各国政府制定的各种优先使用电动汽车的政策,可能会导致电动汽车价格上涨。

2020 年,据报道全球销售了 1000 万辆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署设定了到 2030 年至少有 2 亿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在未来十年内,全世界都在共同努力加快这一数字。

已有20多个国家在关键市场宣布了多种政策,以加速电动汽车的扩张,特别是挪威、瑞典、加拿大、和英国。在,拜登政府制定了一个目标,到 2030 年将所有新车销量的一半转化为电动汽车。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