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一汽讨论电动车合资

时间:2021-11-16 01:53:36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奥迪正计划与中国一汽在中国建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并建立一家新工厂,生产基于PPE平台的电动汽车。这意味着谈判进展顺利,应该在年底前完成。

奥迪与一汽洽谈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正如德国出版物《汽车报》报道中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消息来源一样,奥迪希望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份。其中,新工厂的选址仍是谈判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奥迪已经与一汽(第一汽车厂)和SAIC建立了合资企业,并通过其在中国的生产设施在这两个国家建立了合资企业。一汽奥迪工厂位于中国东北长春。与上海SAIC的合作更有可能影响到中国南部。

据报道,奥迪打算生产两款基于PPE的车型,内部称为E6和EQ5。据说E6是A6尺寸的车,EQ5是Q5的电动SUV。正如汽车公司推测的那样,电动车可以“启动”。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将是豪华和高档汽车的纯电动平台。保时捷和奥迪正在联合开发该平台。但是,在提供给e-tron GT的姊妹公司之前,不要将其与他们为Taycan开发的保时捷J1平台混淆。首款保时捷PPE车型将是电动Macan,将于2022年在莱比锡生产。目前还不清楚一汽-奥迪是否会在新的PPE工厂为中国生产纯电动保时捷车型。

中国市场对奥迪很重要,但目前为止主要是内燃机。在奥迪前老板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和鲁佩特施泰德的领导下,奥迪在早期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在高端德国品牌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去年,奥迪超过三分之一的汽车在中国销售,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崩溃,中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第二季度,奥迪超过一半的汽车在中国销售。

时任首席财务官的安德烈亚斯塞茨(Andreas Seitz)曾在奥迪负责中国市场,而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则亲自接管了中国部门,作为管理委员会整体重组的一部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