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期满后沙特 PIF 不会出售其 Lucid 股票

时间:2022-01-22 08:51:59来源:
导读 今天,2021 年 1 月 19 日,标志着 Lucid 最早的投资者的锁定期结束,他们在SPAC 与 Churchill Capital 合并时进入。沙特 PIF

今天,2021 年 1 月 19 日,标志着 Lucid 最早的投资者的锁定期结束,他们在SPAC 与 Churchill Capital 合并时进入。沙特 PIF 拥有大量 Lucid 股票,该基金的大规模抛售可能对 Lucid 的股价造成灾难性影响。这引起了投资者的不小的担忧,但实际上该基金极不可能抛售其持有的任何重要部分。

什么是锁定?

锁定旨在通过迫使投资者在一段时间内持有其股票来限制公司早期公开交易的波动性。这些时期各不相同,但在这种情况下,锁定在与丘吉尔的合并完成后持续了 180 天。

投资者一直在经历大量的 FUD(恐惧、不确定性、怀疑),围绕 PIF 可能出售其在 Lucid 的 62.7% 股份中的大部分股份的可能性,但他们真的不必担心。这是由于许多因素。让我们检查一下。

长期投资和增长潜力

沙特 PIF 通常进行长期投资,他们参与 Lucid 的时间还不够长,无法考虑退出。此外,Lucid 拥有出色的技术,并准备在未来几年内实现相当大的爆炸性增长,而 PIF 将希望在这种情况下顺其自然。拥有如此大量的 Lucid 股份,PIF 或许能够引导公司朝着对双方都有利的方向发展,为 Lucid 实现巨大的成功(更大,PIF 的股份现在从其 1.3 美元的投资中价值 460 亿美元)亿)基金的回报。

Lucid 工厂和家用汽车行业

使 PIF 与 Lucid 保持联系的另一个因素是制造商计划到 2026 年在沙特建造工厂。Lucid 正在与沙特政府进行深入谈判,以启动该项目,并且很可能意味着对基金的进一步投资和进一步回报。沙特阿拉伯是该地区最大的汽车进口国(每年价值约 120 亿美元),该王国希望到 2030 年将其中一半的汽车本地化为沙特工厂生产的汽车。由于与PIF 以及这个石油丰富的国家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计划。

在Lucid 的股价最近下滑之前,我们已经在这里了,但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种模式。股价在 2021 年 9 月 PIPE 股票锁定期结束之前大幅下跌,但仅在一个月后就暴涨。这一次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所有迹象都表明历史的重演和 Lucid 股东的美好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