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寿命 汽车电瓶寿命一般多久

时间:2022-12-19 02:55:16来源:
导读原车电池使用寿命为3至4年,行驶里程为6-9万公里。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如果感觉电池无法充电或者启动无力,大灯明显变暗,需要将电池取出,使用充电器充电12-24

汽车电瓶寿命 汽车电瓶寿命一般多久

原车电池使用寿命为3至4年,行驶里程为6-9万公里。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如果感觉电池无法充电或者启动无力,大灯明显变暗,需要将电池取出,使用充电器充电12-24小时。如果不行,而且里程达到5万公里以上,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要考虑换电池了。

汽车电瓶寿命

电池怎么保养?

电池最怕低温。在低温环境下,电池的容量远低于常温下的容量。所以我们要及时检查和维护,并注意:

1.避免长时间将车停在露天停车场。如果长时间停车,一定要把电池拆下来带走,防止电池结冰损坏。

2.冬天汽车发动机不容易启动。每次启动汽车的时间不得超过5秒,再次启动的间隔时间不得少于15秒。在多次点火未启动的情况下,应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查找原因。避免反复不间断启动,会导致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电池应该经常充电。长时间不用,会慢慢自行放电,直到报废。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启动汽车给电池充电。

4、每隔一段时间清洁一次蓄电池端子,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务必检查蓄电池上的附件和连接线。

5.汽车熄火后禁止使用汽车电器。当发动机不发电时,单独使用蓄电池会对其造成损坏。

汽车电瓶寿命

汽车电池充电时间

给电池充电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快充,一种是慢充。

快速充电(恒流充电)

很多车主认为快充可以节省时间,只需要3-5个小时;快充其实只是快速激活了电池表面,实际上电池内部并没有充满电。

汽车电瓶寿命

慢速充电(恒压充电)

汽车还有一种充电方式,就是慢充。充电时间10-15小时。那些深度不足的电池一定要慢慢充电,否则充电时间不足,充电量不足,会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性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