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要按压几次肚子 产后按压肚子有哪些作用

时间:2022-12-19 02:31:34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孕妈妈产后身体虚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产后恢复很有讲究。很多孕妈妈产后经常按压肚子,从而促进恶露排出。那么产后按几次肚子比较好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众所周知,孕妈妈产后身体虚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产后恢复很有讲究。很多孕妈妈产后经常按压肚子,从而促进恶露排出。那么产后按几次肚子比较好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产后按几次肚子?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新妈妈产后都要按压腹部,那种感觉和滋味真的不是一般的痛。

一般来说,产后第1-2天,护士会频繁按压产妇的腹部。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是产后6小时,产后的新妈妈是产后2小时。产后第一天至少按压3次,第二天按压2次。

按压次数与产妇子宫恢复情况密切相关。如果按压过程中仍有出血,按压将继续。如果子宫恢复良好,没有恶露排出,就没必要这么频繁的按压。

产后按压胃部的好处

1.促进恶露及时排出。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新妈妈都有恶露。恶露是指女性分娩后阴道排出的一些血性分泌物。包括血瘀、粘液、坏死蜕膜等组织。

如果恶露不能及时排出,会影响产妇身体的恢复,更容易引起月子病。所以产后要按压胃部,促进恶露排出。

2.促进子宫的恢复

产后子宫的形态和生理功能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子宫的恢复非常重要。按压胃部可以加快子宫的恢复。

3.减少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是子宫收缩。宫缩乏力的主要预防措施是按摩子宫和按压止血。产后腹部按摩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1.产后注意个人卫生。早晚用温水刷牙。如果顺产,三天后可以洗澡。如果剖腹产,十天后洗澡。洗完头发后,用吹风机吹干,以免着凉。注意剖腹产后伤口是否红肿,用棉头吸干伤口内的水分;

2.炎热的夏季,产妇虽然可以使用空音或电风扇,但要避免直吹。室内温度保持在26摄氏度左右,湿度在50~60%之间。要经常开窗通风;

3.产后女性要注意不要看书、看电视、玩手机等。很长一段时间;

4.产后恢复要注意月经。月经会在正常恶露后五天左右来,一般五天左右结束。如果下个月月经正常来,就正常了;

7.产后产妇恢复不宜吃骨头长胖;不宜吃荤菜,如韭菜、空白菜、菠菜等。

8.产后恢复禁忌经常弯腰,会对腰部的肌肉和韧带造成负担,而且产妇的腰部如果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以后很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9.产后恢复期在两个月以内,不宜碰冷水;

10.产后恢复,忌食寒、硬、刺激、油腻食物;

11.产后恢复要注意低盐饮食,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伤口愈合。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