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没开洞可以养花吗 花盆没有孔花能活么

时间:2022-12-19 08:05:17来源:
导读除非有专门的花园种花,否则就需要花盆。有些花盆底部会有孔,便于土壤排出多余水分,让土壤通气。那么一个没有洞的花盆能种花吗?养出来的花能活吗?不开花盆能养花吗?可

除非有专门的花园种花,否则就需要花盆。有些花盆底部会有孔,便于土壤排出多余水分,让土壤通气。那么一个没有洞的花盆能种花吗?养出来的花能活吗?

不开花盆能养花吗?

可以种花,但是水需要控制。

底部覆盖吸水陶粒。

不用开洞,可以在花盆下面垫一些吸水性好的陶粒,这样不容易积水,不会造成根腐。

注意浇水量。

其实养植物和做饭差不多。油盐比例,香料比例,把握好比例,才能做出一道美味的菜。好的修养也是如此。保养的越多,就能知道越合适的浇水。每次浇水都是刚刚好。把土壤浸泡在盆里是明智的。不积水,也可以把植物养好。

水培或半水半土培养

需要更多水分,适合水培的植物,可以不开洞养护。也节约了水资源。

花没有花盆洞能活吗?

没有养花孔的花盆,要看种什么植物,怎么养。

水培:如水培吊兰、绿萝、风信子、富贵竹。

半水半土:也可以用金钱草、百合等植物。过路黄可以水培。半土半水最合适,分分钟爆锅。

再者,可以养一些平时不需要经常浇水的植物,比如肉和仙人掌。

但是一定要注意,花盆下面没有排水和通风孔。可以在花盆底部多放些碎砖、小木碳块、陶粒……等排水透气较好的填充物。

透气性好的土壤(可以多加颗粒)也适合种植其他植物。平时不要一次浇太多水。可以轻浇勤浇。

不管怎么养,都要多注意植物的生长状态,勤通风,及早发现植物生长中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为植物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养好植物。

饮料可以当花盆吗?

你当然能做到。

其实做法特别简单。易拉罐等饮料瓶用剪刀在中间剪开,一个易拉罐可以当两个多肉的锅用。然后为了让高度一致,会把饮料瓶裁到同样的高度。罐头剪刀的边缘会被扎破,可以剪成锯齿状,然后向内折叠,这样边缘会很光滑,防止扎破。最后用剪刀在底部钻几个水孔。这一步比较麻烦,但是最好有专业的工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