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白俄罗斯汽车制造商实施制裁

时间:2021-06-25 09:27:31来源:
导读 理事会于 6 月 21 日星期一批准了对白俄罗斯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政权的第四轮制裁。限制措施在官方公报上公布并立即生效。制裁名单包括7

理事会于 6 月 21 日星期一批准了对白俄罗斯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政权的第四轮制裁。限制措施在官方公报上公布并立即生效。制裁名单包括78人,以及8家国有企业和公司。

名单包括明斯克汽车厂(MAZ)和白俄罗斯汽车厂(BelAZ)等企业。

受制裁者被禁止提供融资,其资产如果存在于国家,将被冻结。

理事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鉴于白俄罗斯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升级以及对公民社会、民主反对派和记者的暴力镇压,做出了这一决定。

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准备好针对白俄罗斯的第四套制裁措施。但采取经济制裁的决定仅在 5 月 24 日至 25 日的峰会上作出。原因是瑞安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明斯克迫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