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霍顿 Torana A9X打破拍卖纪录

时间:2021-06-30 09:17:01来源:
导读 上周末,一款极为罕见的1977 年霍顿 Torana A9X GMP&A 在拍卖会上创下了该车型的创纪录价格,在两位潜在买家激烈竞标后以超过 80 万

上周末,一款极为罕见的1977 年霍顿 Torana A9X GMP&A 在拍卖会上创下了该车型的创纪录价格,在两位潜在买家激烈竞标后以超过 8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尽管创下纪录,当竞标最终停在 750,000 美元时——拍卖费用将最终价格推高至 80 万美元以上——它低于经典 Torana 预期的 100 万美元目标,这是制造的 33 种特殊轻型车身外壳中的第 1 款霍顿在 1970 年代后期参加比赛。

它从未参加过比赛,甚至从未上路,里程表显示经过验证的 475 公里。

独特的霍顿肌肉车的所有 33 辆样车都是通过通用汽车的零件和配件部门出售的,因此有了 GMP&A 绰号。它们都被漆成白色,双缝焊接以增加刚性,并且从未印有车辆识别号 (VIN)。

拍卖行劳埃德 (Lloyds) 表示,两名竞标者——一个在线,另一个通过电话——在最终价格达到 775,000 美元之前进行了 15 分钟的争夺。

根据劳埃德的说法,拍卖行出售的最后一辆霍顿 Torana A9X GMP&A 模型在 2018 年以 500,000 美元的价格售出,表明“在 [仅仅] 两年多的时间里,霍顿的价值显着增加”。

Lloyds Auctions 首席运营官 Lee Hames 表示:“我们对这一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是该国霍顿汽车收藏车的圣杯,自从霍顿关闭以来,它们变得越来越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