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德时代计划在2023年推出首款汽车钠离子电池

时间:2021-08-02 09:38:02来源:
导读 北京——周四,中国宁德时代成为第一家推出钠离子电池的主要汽车电池制造商,并表示计划在 2023 年为这项新技术建立供应链。随着电动汽车

北京——周四,中国宁德时代成为第一家推出钠离子电池的主要汽车电池制造商,并表示计划在 2023 年为这项新技术建立供应链。

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对关键电池成分,尤其是钴的需求激增。这促使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寻求当前三种主要技术的替代品——镍钴铝 (NCA)、镍钴锰 (NCM) 和磷酸铁锂 (LFP) 电池。

钠离子电池不含锂、钴或镍。宁德时代没有透露新电池的成本细节。

这家市值近2000亿美元的中国顶级汽车电池制造商也推出了一款集成钠离子和锂离子电池的电池组。

宁德时代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奇森在网上发布会上表示,其新型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仍低于LFP电池。但他补充说,它们在寒冷天气和快速充电场景中表现良好。

与松下和韩国 LG 化学竞争的宁德时代,其董事长曾玉群在简报中表示,拥有 5,000 多名研究人员。

它还在开发其他技术,将电池直接集成到电动汽车的车架上,以延长其行驶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