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年买房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时间:2020-09-17 13:50:52来源:腾讯网
导读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闭门不出,居家隔离,同时被打乱节奏的还有房地产行业,本应该带来一波成交的回乡置业潮被生生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闭门不出,居家隔离,同时被打乱节奏的还有房地产行业,本应该带来一波成交的回乡置业潮被生生锁在了门内,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以来,房子卖得并不好,很多人就想,疫情过后,房价会不会降价,这时候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疫情影响未完全消失

虽然就目前来说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社会生产秩序几乎完全恢复,但疫情造成的影响尚未完全消失,目前房企们仍然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为了加速回款,偿还银行的贷款,在距离下半年只剩不到4个月,意味着地产公司必须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猛冲业绩,才能解决这些资金压力,房企们或多或少会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恒大首先打响了促销价格战的第一枪,推出了包括全国楼盘打7折在内的多项折扣,明显是寄望9月、10月能冲击一搏业绩。

今年买房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有业内人士表示,疫情黑天鹅导致房企自发“割肉”,而且促销让利幅度如此巨大,或许将是近几年来难得一见的特例,在市场持续回暖的现在,今年买房是一个较好的选择,除了疫情影响外,宏观政策收紧也是推动房企促销卖房的一个因素,不久前,住建部和央行提出了“三道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这表示,你越是缺钱,就越是不让你融资,超过这三条红线的,都会对融资形成限制。

这次狠打7折的恒大,也是首先回应监管要求、着力降负债的房企,以促销带动销售增长,提高销售回款,有的业主就抓住恒大优惠的好时机,趁机薅羊毛,以58万左右价格买到了原价100万的恒大房。

可以说,在疫情和政策收紧双重影响下,想买房的就可以尽情挑选,多看,也可以货比三家,同时开发商为了冲击销售业务,会推出一些平时没有的特价房出售,这个时候可以抓紧开发商的优惠,不但可以买到优质的房源,还可以省下一笔钱。

标签:买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