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价在4月份出现大幅上涨

时间:2022-05-15 11:19:41来源:
导读 英国房价在 4 月份出现大幅上涨,这是自 2016 年以来连续上涨的第 10 个月反弹。然而,根据哈利法克斯的最新市场分析,预计今年晚些

英国房价在 4 月份出现大幅上涨,这是自 2016 年以来连续上涨的第 10 个月反弹。然而,根据哈利法克斯的最新市场分析,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增长仍将放缓。

哈利法克斯报告称,4 月份房价上涨了 1.1%,使平均价格达到了 286,079 英镑的新纪录。这种上涨使过去两年的平均房价上涨了 47,568 英镑。

将这一点放在上下文中,在过去五年半的时间里实现了同等的飞跃(2014 年 10 月至 2020 年 4 月之间增加了 47,689 英镑)。

事实上,平均房价在短短四个月内就下跌了。过去一年的平均月增长率为 0.9%,是过去十年典型月增长率的两倍多。

年增长率从 11.1% 略微下降至 10.8%,尽管这部分反映了 12 个月前市场的强劲势头。

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到今年年底,典型房屋的价格有望达到 300,000 英镑。然而,如上所述,鉴于预测的经济状况,这种前景仍然不太可能。

北爱尔兰已超过英格兰西南部,成为英国房价年度通胀表现最强劲的地区,目前为 14.9%,是自 2007 年 12 月以来的最高年增长率。现在平均房价为 182,565 英镑,尽管这仍然是一些远低于该国在 2007 年夏季金融危机之前创下的 230,931 英镑的历史新高。

威尔士是近几个月来英国增长率最高的地区,其年度房价通胀继续创下 14.2% 的强劲记录。平均房价为 214,396 英镑,这是该国的又一个历史新高。

苏格兰的房价也再次小幅上涨——达到 196,471 英镑的新纪录——年增长率目前为 8.3%。

在其他地方,9 个英国地区中有 6 个在 4 月份录得两位数的年度房价通胀。英格兰西南部继续录得最大涨幅,房价同比增长 14.8%,平均房价现在首次突破 300,000 英镑大关(301,632 英镑)。

伦敦的年度房价通胀率继续落后于英国其他地区,目前价格同比上涨 6.2%。然而,首都的平均房价仍然远高于全国其他地区,最新的平均房价为 537,896 英镑,创下该市的新纪录。

哈利法克斯董事总经理拉塞尔·加利 (Russell Galley) 表示: “4 月份英国平均房价再次上涨,当月上涨 1.1% 或 3,078 英镑。这是房地产价值连续第 10 个月上涨,是自 2016 年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仍有证据表明,这种需求集中在较大的家庭住宅,而不是公寓等较小的房产。过去一年,独立式和半独立式房产的价格上涨了 12% 以上,相比之下,

公寓。过去一年,独立式物业的净现金增长略低于 50,000 英镑,几乎是公寓的五倍。

“至少就目前而言,尽管当前的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看到的房价强劲上涨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保持坚挺,抵押贷款服务成本相对稳定,固定利率交易占整个行业房屋抵押贷款的 80% 左右,保护了许多家庭免受迄今为止加息的影响。

“然而,更广泛的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不容忽视。房价收入比已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随着利率上升和通胀进一步挤压家庭预算,到今年年底房价增长速度仍有可能放缓。”

莱坊英国住宅研究负责人汤姆比尔表示: “我们似乎已经达到了近期英国房价增长的顶峰。我们预计价格不会下跌,但我们大概处于两位数年度增长的最后一两个月。随着房价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基准利率上升至 1% 以上、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生活成本紧缩以及供应的逐步重建都将导致经济放缓。”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