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如今商铺越来越不受市场待见了

时间:2020-09-18 11:37:18来源:腾讯网
导读一铺养三代,为何现如今商铺越来越不受市场待见,一度处于租不出、卖不掉的尴尬境地呢!首先,不得不说电商对于传统商铺的冲击,还是蛮大的

一铺养三代,为何现如今商铺越来越不受市场待见,一度处于“租不出、卖不掉”的尴尬境地呢!

首先,不得不说电商对于传统商铺的冲击,还是蛮大的

那我们楼下临街店铺来说,之前小吃店、衣服店、水果店、杂物店,还有三大运营商网点,再加上一家银行和两个超市。

可随着电商的兴起,买衣服的先关门了,紧接着,卖鞋的、卖烟酒的、卖水果的也陆续停业。现如今,除了三大运营商和自助银行依旧坚挺之外,其他留下来的店铺,要么是餐饮,要么就关门招租。

以前一到晚上,人声鼎沸的街道,现如今也冷清了不少。

其次,房价涨、房租涨、工资涨,商铺的日子越发不好过

离我们这不远处,原本有一家挺不错的理发店。2015年之前,洗剪吹一次都是10元,从未涨过价。

可2015年之后,同样的理发,从10元涨至20元,现在又调整为30元。前一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店铺整整关门了两个多月。

这一下子,老板真急了,与房东商量减房租,将原本一年18万的租金,降至15万。可没过几个月,又感觉顶不下去了,近期正打算找一点偏远的地方重新租房,希望将房租压低只10万以内呢!

类似这样的情况,其实有很多!目前对于普通商铺来说,基本上是处于“出租难、出售更难”的境地!

一方面,实体店铺的利润低、竞争大,且又面临电商的冲击,真没有多少人愿意干,街道两旁很多店铺长期处于招租的状况;

另一方面,店铺出售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几乎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没有人来接盘,店铺无法出售变现,只能砸在自己手中,干着急也没啥办法!

总之,线下商铺的日子确实有点难熬,“租不出、卖不掉”的境况或许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此时,没购买商铺的,千万别盲目投资;已经购买的,再坚持咬牙熬一段时间,估计等到2021年,实体经济的状况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到时候再考虑,继续出租、还是出售,也不算迟!

标签:商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