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后卫的出球也是球队需要打磨的配合套路

时间:2022-01-13 09:23:47来源:凤凰网
导读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有人说,后卫就是防守的。传威胁球还得看中前场的球员。这样的偏见可能大家都会认同,但是如果能在后场传出一脚穿

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有人说,后卫就是防守的。传威胁球还得看中前场的球员。这样的“偏见”可能大家都会认同,但是如果能在后场传出一脚穿透、贯穿全场的传球,打对手一个立足未稳,这样子的传球有时威胁更大!(业余赛场,小场踢的更多,这样从后场直接发动的进攻其实很常见!)所以,后卫的出球也是球队需要打磨的配合套路。

出球前后卫需要注意的细节

接球前就该关注全场局势

在接球前,你就该观察全场的动态。当然一脚传球,需要传跑双方的配合,所以在出球前你们俩必须得“心灵神会”,确保他能读懂你的意思,不然你这么突然的传球不光惊到对手,也有可能骗倒队友。

后退、或边上移一下,创造出球空间

注意和对方进攻队员保持距离,要自己创造空间。如果对方前锋离你很近,你就需要为传球创造一定的空间。不要只是傻站在那,许多人认为向前跑才能创造空档,其实创造空间的最好方式是向后移动。而且往后移动不会挤压本方中前场的空间,队友也能有更多的空间去跑动。

接球时要远离对方前锋

注意自己接球的合理性,对手在你左侧,那你当然就要用你的右脚来处理球,避实就虚才能更好的为你的出球创造空间。

动作尽量干脆

因为处理球的区域在本方的后场,为防对手抢断打反击,所以需要更干脆的处理球。触球一两下就差不多可以出球了,这一侧实在没机会,传给另一侧的后卫或者回传门将再组织,这些也是不差的选择。

动作一定要紧起来

不要以为在后场处理球,面对的防守压力就会小。对手的前锋可是一直盯着你呢!动作一定要紧起来,让自己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一脚好的出球,肯定也离不开专注。

有信心大可摆脱对手前锋的纠缠

一般对手前场的逼抢都是做做样子,只是把自己身体冲起来吓吓你而已,通常过这样的人其实并不难,有信心可以尝试后场摆脱,一旦成功是很涨士气的。球丢了怎么办?反抢回来就行了,踢球必须要有自信!

不要慌张出球

遇到对手高强度的前场围抢,那就不要强求往前传了,把球先护住,大不了往后传。对手越过中线抢球,对方中场跟后卫之间肯定会出空档,这时后方球员可以把球打到这样的结合部,局势也会我然开朗!

标签: